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胡丽齐)“从默默无闻到名扬天下登上了国宴,琼菜迎来了春天!”4月18日下午,在琼菜创新传承30年盛典暨第19届龙泉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海南省烹饪协会会长陈建胜感慨地说。

  海南省烹饪协会会长陈建胜在琼菜创新传承30年盛典暨第19届龙泉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致辞。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陈建胜回忆,2月2日,以“新时代的中国:美好新海南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海南全球推介会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会上,来自海南的美食,成为亮点为推介活动锦上添花。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高档酒楼、五星级酒店的餐饮服务都纷纷以琼菜为主打项目品牌推出,琼菜“出席”博鳌亚洲论坛......这令陈建胜及琼菜大师倍增荣誉感。

  陈建胜说,“琼菜文化的多元化特色在向世界绽放,我们将继续做好琼菜,讲好琼菜的故事,推广琼菜的故事,把琼菜发扬光大,让全世界尝到了来自国际旅游岛的美味,让它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