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8年3月5日开始,甘肃省食药监局派出14个调研组分赴甘肃省54家食品药品重点企业深度调研,帮助企业现场解决问题。图为进企业调研现场。(资料图)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8日电 (南如卓玛 闫姣)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8日披露,为转变作风改善企业营商环境,该局近期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进企业走访调研,分赴该省54家食品药品重点企业,精准对接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现场解决问题137个,带回研究解决和移交隶属相关部门问题160个。

  “在赴企业走访调研过程中,企业反映的问题之一是,希望政府部门加大对企业的法规政策培训力度。”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存文表示,该局推出“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式精准帮扶,通过帮助、指导、服务企业,让其健康迅速地成长。

  走访甘肃陇神戎发制药公司时,针对企业申请加快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证审批的意见,该局现场安排解决,依法依规加快审批工作进度,三日内完成了全部审批工作。

  在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时,企业负责人提出协调解决如意珍宝丸等藏药制剂使用藏沉香报备问题。该局在了解青海、西藏等地区类似问题处理情况,作出予以报备管理意见,加快完成报备手续,为企业解决政策困境。

  李存文表示,针对调研收集的问题,要遵从“三项原则”,即能现场解决的,现场马上解决;需要研究解决的,分门别类建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限时办结、销号清零;对不属于部门职责的,按“首诊负责”原则,转递相关部门或市州解决;需国家相关部门解决的,主动沟通汇报、协调解决。

  李存文说,该局要重点提升服务能力,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深入开展帮扶活动,落实领导包抓、单位包干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工作机制,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初始状态,帮助企业从一开始就规范发展。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是此次调研活动的收益企业之一。该所办公室主任席亮表示,在向甘肃省食药监局反映问题之后,研究所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工作沟通更加高效顺畅,企业反映的注射用A型肉毒素申请增加适应症和品种迁移等相关事宜办理的速度都非常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