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下午,海口市交通局召开了网约车协调会,海口11家网约车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通讯员王南供图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周静泊 通讯员王南)4月18日下午,海口市交通局召开了网约车协调会,海口11家网约车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明确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为网约车及平台监管的执法主体,可依据相关法律规对网约车及平台开展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受海口市交通局的委托,将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海口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和《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对网约车及平台开展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从4月16日起,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已投入执法力量,重点对美兰机场、汽车客运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区域的网约车开展监督检查,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协调会上,海口市交通主管部门对各网约车平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维护网约车行业稳定,各网约车公司对在线车辆再次进行梳理,将不合法合规的车辆进行清除或冻结,不允许向此类车辆派单;二是各网约车公司不要违法经营,一旦发现平台存在违法经营行为将坚决依法处罚;三是各网约车公司要通过微信群或手机短信方式加大依法经营宣传力度,教育所有参营者依法依规和文明经营;四是要高度重视投诉处理工作,指定一名管理人员负责与执法支队联络、协调,配合做好投诉处理工作;五是建立常效联动工作机制,相互配合,信息互能,共同把网约车管理工作抓好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