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白沙4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三月三”是海南黎族苗族群众的传统节日,每逢农历三月初三,海南黎族苗族群众都会自发的开展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欢度佳节。4月18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白沙中学的运动场上开展了民间趣味性体育比赛,来自各个乡镇的11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民间趣味性体育比赛由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白沙黎族自治县教育局承办。

  据了解,此次白沙“三月三”民间趣味性比赛有定点投篮、自行车慢行、投“手榴弹”、采龙蛋、巧夹槟榔、提水抗旱、高跷、赶“猪”赛跑、倒跑比赛、两人三足、掌上明珠和踩气球等12个项目。

  “看场上的运动员在奋力比赛,我都有些激动,想上去试试自己的水平。政府每年举办这样的活动真的特别好,丰富了我们居民的文化生活。”市民王先生说。

  “好累,别看在家经常都是在田间干农活的,也习惯要拎很重的东西,但是今天用到比赛上还是挺费劲的。”七坊镇的一名女队员告诉记者,“我们是难得的放松,参加比赛也是让我们壮壮士气,真的很开心。”

  站在一旁观赛的市民刘先生激动的不停的在给赛场上的选手鼓劲,“这样的活动多好,既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可以看出各个乡镇团结一心,并且还能很好的锻炼身体,一举多得,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此次比赛,广大市民和各乡镇都积极参与到其中来,通过本次活动,一是让白沙黎族苗族同胞们齐欢乐,共庆“三月三”;其次进一步推进了白沙黎族自治县体育文化和民间趣味农活绝技,充分体现全民健身运动的热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