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4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61岁华裔男子希望借助媒体力量,寻找失联51年的哥哥,再叙手足之情,并好好地照顾有精神方面困扰的哥哥。

  提供公司秘书服务的梁承业说,现年70岁的大哥梁承宗,在14岁那年因为无法接受父亲发生车祸骤逝的事实,出现精神方面的困扰。

  他说:“遭遇巨变的哥哥,变得不爱讲话,学习方面也出现问题。”

  “妈妈后来因为要养家,于1967年与姐姐从霹雳怡保到新加坡工作,哥哥、我和妹妹被送到彭亨文冬,由一名亲戚照顾。”

  他指哥哥搬到文冬没多久便离家,从此与家人失联。

  梁承业指他后来忙着为生活打拼,也没有哥哥的资料,再加上不知道寻人的管道,所以没有寻找哥哥。

  他说:“我太太两年前逝世,当时心里感到很空虚,突然萌起寻找哥哥的念头。”

  “我过后从妈妈陈耐恒口中得到哥哥的出生日期,于是前往国家登记局柔佛州分局,希望获得蛛丝马迹。”

  他从官员口中得知哥哥仍在世,大马卡上的地址在怡保。

  他说:“我通过网络搜寻该地址,发现是一家生果店,还附有电话号码,我马上拨打电话。”

  “对方证实哥哥曾在店里工作,数年前已辞职,对方也指出哥哥有精神方面的困扰,不过对方这一两年来没有哥哥的消息。”

  他事后托住在怡保的朋友到该生果店查问,也得到同样答案。

  梁承业希望发布寻找哥哥的消息,早日寻回失联多年的哥哥,让他和家人能与哥哥团聚,也能够好好照顾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