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4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前,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宾臣墟一名华裔女子接到电话,对方自称苹果公司官方,指其拥有的一部品牌电脑感染病毒,必须交给苹果技术人员远程遥控来杀毒。结果华裔女子一时心急交出账户密码,不但电脑遭歹徒劫持,还被骗走逾2000元“杀毒费”,损失惨重。据悉,冒充苹果公司的欺诈案件近期层出不穷,执法当局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如遇可疑陷阱及时报告。

  根据辖管宾臣墟的市警62分局消息,21岁的受害华裔女子近日前往警局报案,表示自己误中电信骗局。受害者形容,当时她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为苹果公司客服人员,指其拥有的一台苹果电脑有病毒急需处理。

  对方在电话中强调,必须交给官方技术人员用远程控制的方式进入电脑查毒杀毒,要求华裔女子交出电脑ID和密码。忧心忡忡的受害者不疑有他,将账户信息拱手报出,导致电脑迅速被对方控制入侵。

  一番“检查”后,对方向华裔女子报告称可以为其杀毒,但要求她先支付服务费用2078元,并且只能通过iTunes或虚拟货币Coinbase的方式付款。华裔女子听罢乖乖从命将数千元汇给对方,钱款到账后对方即表示已经杀毒完毕,结束通话。

  没过多久,华裔女子陡然醒悟过来,怀疑自己是遇到了电信诈骗,赶忙上网搜索苹果公司的官方客服电话,发现真号码与骗子来电显示的号码不相符。她于是联络苹果公司确认,得知自己的确遭遇了模式欺诈,只得立即更改电脑密码,而后报警备案。

  据了解,该布鲁克林华裔女子仅是假冒苹果公司诈骗案众多受害者中的一员,欺诈手法也不仅限于虚假中毒警报一种,假官网、假电邮同样屡见不鲜。对此苹果公司表示,近期全球范围内频繁发生大规模假借该公司名义的诈骗行为,联邦调查局等执法机构已经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