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4月17日报道,法国航空公司劳资双方围绕加薪议题的拉锯战近日持续进行。该公司的员工为此组织的罢工活动已经造成了超过两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元)的损失。

  4月17日和18日,法航又经受了两个罢工日的冲击。此外,23和24日的罢工也已经列入日程。 据法航公司方面称,考虑到17日和18日的影响,罢工目前已经为该公司造成2.2亿欧元的损失。

  据法新社报道,法航资方于4月16日提出一份最终协议草案,其中规定员工可以立即加薪2%,同时在未来三年内加薪5%。公司管理层在声明中认为,这一方案的工资涨幅较大且具有可持续性。方案的签字时效截至20日中午12点。

  法航为这项加薪方案辩护称,在此基础上,加上岗位级别晋升等因素,三年内员工的薪水平均上涨幅度将达到12.5%。不过这一方案也伴随有一定条件:一是在公司营业利润不足2亿欧元的情况下,公司可以做出相应调整;二是在通胀率高于预期或者运营亏损时,资方可以动用撤销条款。

  法国各工会对资方这份新草案并不满意。法国总工会(FO)负责人称,“我们伸出手去(将加薪诉求从6%下调到5.1%),但公司拒绝了”;团结联合民主工会(SUD)负责人将该方案解读为“强加一份未来三年的工资控制协议”;而飞行员工会负责人则指责该方案“不体面”和“荒诞”,并称这项建议是“障眼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