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上海4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第四届世界房车大会(以下简称“大会”)金秋时节将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房车、营地及相关业内人士将汇聚申城,聚焦全球房车业发展未来趋势,洞察中国市场,把脉房车产业发展的未来,助推中国房车及相关旅游产业升级。

  世界房车大会是全球房车产业信息沟通、成果共享、相互了解、交流合作的平台。随着中国旅游消费不断升级,房车文化日渐普及,房车出行,以及与之紧密相关的露营及其它户外运动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中国房车产业蓄力待发,受到消费市场的青睐。

  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大会由世界房车大会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包括世界房车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房车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Stuart Lamont,德国房车工业协会执行董事Daniel Onggowinarso,美国房车工业协会主席Frank Hugelmeyer等,以及全国交通旅游行业、有影响力的行业协会、知名学术专家等各界人士出席此次盛会。

  上海正在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2016年,上海市政府把房车营地建设作为《关于上海市发展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推进。 芊烨 摄

  会议将设有多个分论坛,嘉宾将分别就房车租赁及、市场推广;房车产品创新、市场趋势;营地规划设计、运营的成功经验、现状及趋势等议题开展“头脑风暴”。嘉宾们将就“世界及中国经济现状和预测及对房车行业的影响”、“中国房车与露营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中国汽车产业“新四化”对于房车行业发展的启发和借鉴”做主旨演讲。

  主办方表示,此次会议旨在让房车大国知晓中国市场,也希望中国了解学习世界房车发展、营地管理的先进经验,开拓国际视野,促进中国房车业与世界各国房车业界的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房车市场的发展,取得合作共赢的成效。

  谈及本届世界房车大会缘何“花落”上海?第四届世界房车大会组委会主任、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淮认为,中国房车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强劲,中国政府、各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大力促进房车旅游产业发展,使得未来几年中国房车旅游产业发展的潜力巨大。周淮表示,在中国上海举办世界房车大会将起到示范引领效应,发挥上海中心城市的聚焦功能、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区域的辐射功能、世界和中国房车产业的联动功能。

  他表示,论坛还将为努力解决房车旅游产业发展中遇到的一系列“瓶颈”问题,提出新思路新对策,促进中国与世界房车旅游产业互动发展。

  据悉,2015年以来,中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房车旅游发展的文件。这些文件和政策为全面增强房车旅游发展新功能,令成果惠及各方,构建共建共享新格局,加快中国房车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上海正在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2016年,上海市政府把房车营地建设作为《关于上海市发展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推进。房车旅游产业发展得到上海市交通委、上海市旅游局等的大力扶持。2016年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房车露营与自驾车分会成立,多家大型骨干企业积极加盟,助推发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