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讯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认为,部分波音787飞机的零部件可能会因金属疲劳而出现问题,因此对其航运条件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

  部分波音787飞机使用了劳斯莱斯公司生产的发动机。针对这部分波音787飞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17日公布称,在接到发动机存在问题的报告后,有关方面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飞机在一定条件下飞行时,发动机的压缩机叶片发生振动,金属疲劳导致零部件不断老化,进而有可能引发相关问题。

  为此,联邦航空管理局对使用该款发动机的飞机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航运条件,要求在问题得到解决之前,飞行航线附近必须有能够紧急降落的机场。原来的要求是航线与可紧急降落的机场之间的距离须在5个半小时的航程以内,但今后则缩短到2小时20分以内。

  对此,波音公司发表声明称,在大约670架波音787飞机中,受新规定影响的飞机占4分之1左右。波音公司称:“我们正与劳斯莱斯公司一起对发动机的压缩机叶片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将更换叶片。我们把安全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