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4月18日,记者从太原公安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至5月15日,省城将针对道路施工乱象多,交通管理影响严重,施工组织方案不合理,占道施工设施不科学,信息联络沟通不畅通,损坏交通设施问题突出,工程善后处理工作不完善等情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渣土车、工程运输车等中重型载货车通行秩序规范管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规范管理工作主要集中在每日夜间21时至次日凌晨5时。在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施工工地及土场周边道路,开展对渣土车、工程运输车等中、重型载货车,进行无牌无证、套牌、假牌等涉牌涉证、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载超限、故意污损号牌、加装灯具、逾期未检、未报废、抛洒遗漏、冒黑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规范管理。

  负责相关工作一名交警告诉记者,对于存在多项违法情况必须全部上限处罚,该扣车的坚决扣车,对涉及环保、环卫违法行为的,要及时移交,并跟进、掌握处罚结果;对存在套牌、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的要深挖违法线索做好跟进打击。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行动采取“四警”联动机制,交警、巡警、特警、分局警力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交警负责违法车辆查处,巡警、特警、分局警力做好执法保障和跟进打击。加强对缉查布控系统(卡口系统)工程运输车数据的分析和研判,认真分析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规律、特点,限期查扣重点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