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2018年4月18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公告,正式对原产于中国的铁道轮毂(Railway Wheels)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同时对原产于法国的该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该调查的申请方是澳大利亚Commonwealth Steel Company Pty Ltd,涉案产品为锻钢和轧钢制成的,高硬度的,直径966mm-970mm的铁道轮毂。据澳方统计,2017年我对澳出口涉案产品770万美元。该产品主要归于澳海关税则号8607.19.00项下。

  此前,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宣布,对产自中国的钢制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即“双反”调查)。当天,美商务部还初裁从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存在补贴行为。

  罗斯在关于中国钢制轮毂产品的声明中称,美国商务部将快速行动,对相关事实进行全面、公平的评估,确保美国企业和工人拥有公平竞争的机会。

  鉴于17日的初裁结果,美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从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征收相应保证金。美商务部计划于8月30日就针对上述产品的反补贴调查做出终裁,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10月15日也做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将正式对上述产品征收反补贴关税。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