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目前委内瑞拉国内经济形势紧张,通货膨胀严重,药品十分短缺。据法兰西24电视台4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委内瑞拉17日爆发医患人员游行,参加抗议的医疗人员和患者分别要求得到合理的待遇和充足的药物。

  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的一家儿童医院前,一位女抗议者抱着四岁的女儿向记者表示,她的女儿得了心脏病,很多药物都无从获得,需要到阿根廷做心脏移植。在她身边还聚集了百余名有着类似的诉求的抗议者。

  在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另的一家医院前,示威的医生、护士和病人阻碍了正常交通行驶。一位55岁坐在轮椅上的抗议者表示,他患有呼吸道疾病,医院没有治疗所需的抗生素,当医院有药物时他却无力购买。

  据医药联合会介绍,委内瑞拉紧张的经济形势,导致95%的慢性病治疗药品缺失,甚至85%的基本药物也存在严重短缺。而根据委内瑞拉议会和无政府组织发布的报告,委内瑞拉医院手术设备的短缺率高达79%,几乎所有医院实验室都缺少用来实验分析的试剂。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已经表示,同意通过“人道主义走廊”将国外药物和设备引进该国医院。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调查显示,2018年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已经飙升到13000%。一些媒体和无政府组织称,类似的游行示威在加拉加斯的其他医院和委内瑞拉的其他地方已经发生过,抗议者和警方还发生过几次冲突。(实习编译:庞美华 审稿:王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