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悉尼4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澳大利亚大学、学院和学校的国际学生录取人数同比增长约12%,达54.2万,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留学生占比最高,约占31%。

  数据显示,今年2月,澳院校留学生录取总数高达54.2054万,部分大学的留学生已超过录取学生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占比最高是中国学生,其次是印度、尼泊尔、马来西亚和越南。

  据悉,2016年以来,澳大利亚留学生市场的价值增长了22%,现每年创造322亿澳元的市场价值。格拉坦研究所高等教育项目主任安德鲁·诺顿说,一些大学正在从留学生市场中赚取巨额利润,大部分收入被用于投资校舍建设和研究等方面。

  诺顿还表示,目前来澳就读的大多数留学生集中在澳大利亚排名前八的高校和技术类院校。上述院校通常坐落在澳大利亚各首府城市的市中心,留学生的到来,为当地的房屋租赁市场、餐厅类型、街道建设等方面带来了改变。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西蒙·伯明翰表示,澳联邦政府致力于为留学生维持稳定的签证入境规则,从而使留学生市场具有稳定性,并继续进一步将澳大利亚教育体系的价值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推广。(实习生 倪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