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乍得国家电视台当日表示,三名乍得士兵于15日在与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发生的冲突中遇害。但报道并未指出冲突发生的具体地点。

  据乍得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博科圣地”与打击该组织的多国联合部队“FMM”15日在尼日利亚与乍得接壤的阿巴丹(Abadam)村阿尔格(Arge)镇发生冲突。三名多国联合部队士兵身亡,但该消息人士并未确认他们是否是来自乍得。

  乍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三名牺牲的士兵已被葬于恩贾梅纳的军事墓地。乍军参谋长还向他们追授了勋章。

  报道称,近年来,多国联合部队和民间“警戒委员会”在乍得湖区域进行巡逻,目的是防止“博科圣地”的极端分子再返回该区域。在国境线另一边,多国联合部队在极端分子的主要活动地点之一,尼日利亚东北部的桑比萨森林(位于博尔诺州)追捕圣战分子。

  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诞生于尼日利亚,主要在尼日利亚及其邻国——乍得、喀麦隆和尼日尔发动恐怖袭击。自2009年以来,仅尼日利亚就有超过2万人因“博科圣地”和尼军间爆发的冲突而丧生。(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王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