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4月21日(星期六)上午9:30—12:00,国际旅游岛讲坛将举办第330讲,主讲人是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原巡视员、副部长,博士生导师魏加宁。讲座主题是:改革开放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魏加宁,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原巡视员、副部长,清华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深圳创新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长江商学院兼职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师从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长期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主要从事宏观经济、金融改革、地方改革、政府改革以及危机管理方面的研究。负责过许多重大研究课题项目,如率先提出危机管理;在防范金融危机的报告中提出要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率先提出“华元构想”;在国内率先提出“中央银行货币政策与银行监管职能分离”等。

  讲座地点:海口市国兴大道省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讲坛办电话:0898-65319677

  主办方提醒:本次系公益讲座,免费听讲(不需要凭票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