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兰西24电视台4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近日,三只狒狒从美国南部德克萨斯州的一家生物医学研究所逃出,30分钟后被“抓捕归案”。

  位于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得克萨斯生物医学研究所圈养了1100只狒狒,用于研究艾滋病、疟疾和埃博拉病毒等疾病。上周,3只“聪明”的狒狒利用木桶作为辅助工具翻出了研究生的围墙。其中两只狒狒在距离研究所不远处的树上被抓获,另一只成功逃至马路上后被抓住。一位女司机还用手机录下了工作人员追捕狒狒的视频。

  研究所方面称,三只狒狒在出逃30分钟后便被捕获,并强调这三只狒狒目前并未用于研究,绝不会对人类造成危害。该研究所的兽医约翰 贝尔纳尔向当地电视台明确表示,这些狒狒身上未携带病毒。

  报道称,美国善待动物组织(PETA)对德克萨斯生物医学研究所提出了强烈指责,表示此次出逃事件体现了动物们逃离实验室的“渴望”。PETA还指出,指出近年来该研究所已发生多起动物出逃或意外死亡事件。该组织发表声明称,得克萨斯生物医学研究所危害到所有人,包括他们的工作人员、大众以及被囚禁的动物。这些被囚禁的动物唯一的渴望就是逃离“噩梦般”的实验室。(实习编译:朱莹 审稿:王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