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8日电 澳洲网4月18日刊文称,根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宣布的6000万澳元的新教育计划,维州幼儿园近日将首次开展儿童外语教授项目。

  文章摘编如下:

  在2018至2019年度的维州预算案中,120所早教中心的儿童将接受语言课程,维州政府为此留出了不到1790万澳元的资金。此外,这个外语教学项目将投入4300万澳元,用于建造新设施,以及创造3000个新的幼托名额。

  幼儿园将可以向他们所在的社区进行咨询,以确定应该关注哪些语言,并且申请政府资助。

  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维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访问了麦金农(McKinnon)的一个早教中心,表示孩子们应该享有“最好的幼儿教育项目”。

  “这对幼儿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安德鲁斯说,“这3000个额外的幼托名额……将帮助整个维州的许多家庭。”

  维州早教厅厅长珍妮·米卡克斯(Jenny Mikakos)表示,研究表明,语言课程有助于孩子们长大之后的学习。“我们知道语言对大脑发育很重要,也可以帮助孩子们学习英语。”米卡克斯说。

  米卡克斯说:“教授什么语言完全由幼儿园自行决定。”不过她希望,幼童们能够对诸如中文、意大利语、越南语和原住民方言等语言产生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