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白沙4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 通讯员陈权)4月17日,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三月三”乡村骑行游活动在邦溪镇芭蕉村拉开帷幕,白沙黎族自治县领导和市民、游客共同骑行,以别样的方式体验白沙的黎族、苗族风情,感受白沙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乡村发展新变化。

  当天,大家轻装上阵,迎着微风畅游在芭蕉的诗情画意中。“好久不见如此别样的黎寨,真是大饱眼福。”来自四川的骑友陶先生告诉记者。

  芭蕉村是个黎族聚居的村寨,走进村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树造型的村门,随后是绿树红花掩映下整齐排列的数十栋别墅式民居,芭蕉客栈、生态停车场、旅游慢道一应俱全。村民家墙壁上悬挂着编织精美的黎锦,桌子上摆放着制作考究的陶器。在村委会陈列室,摆放着若干个各式各样的陶器,这些黎锦、陶器都是芭蕉村民制作的,深受骑友们的喜爱。

  据了解,白沙“三月三”乡村骑行游将一直进行到4月19日,骑友们还将一路欣赏到脱贫攻坚成果和民族风情浓郁的七坊高石老村,人间仙境圣哒哒湖畔公园,以及共享农庄——阿罗多干田园综合体,民族与红色文化完美融合的白准村,还有郁郁葱葱的白沙茶园,全方位感受美丽的白沙。

  相关报道》》》

  逛逛白沙“三月三”美食一条街 民间风味美食吃不停

  海南白沙举行“三月三”开幕式暨丰收祭典民俗巡游

  “三月三”白沙举办民族团结杯黎锦苗绣技艺大赛

  “三月三”白沙举办乡村骑行游 邀您领略林海云乡

  “三月三”白沙将举办七大活动 邀您体验黎族、苗族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