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两名非洲裔男子在美国一家星巴克咖啡店点单前借用洗手间,结果遭到拒绝并被捕。该事件引起了美国民众对于种族歧视现象的抗议。据法兰西24电视台4月17日报道,星巴克公司当日宣布,将临时关闭美国境内超过8000家连锁店,并对员工进行“反种族歧视”培训。

  星巴克公司于17日发表公开道歉,宣布将于5月29日关闭美国境内超过8000家连锁店,并对员工进行“反种族歧视培训”。星巴克公司在公告中并表示,这是为了为避免店内再次发生种族歧视行为。

  据公告称,全美国将有17.5万名员工参与此次培训,星巴克未来的新员工入职时也会接受此类培训。星巴克公司还表示,要通过此类培训消除种族偏见,维护团结,避免歧视,并且保证任何人来到星巴克都将受到欢迎并得到保护。

  4月12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一家星巴克连锁店内,两名黑人男子因未点单被警察逮捕。事发当时,星巴克店内一名女顾客将事情经过拍摄下来后上传到推特。视频显示,两名黑人男子冷静接受警察询问后被戴上手铐。

  该事件视频于当地时间12日上传到推特之后,浏览量达到900万次,引起民众不满。星巴克被指控种族歧视,店内也多次发生示威活动。最后费城市长宣布撤销逮捕令并要求市政委员会审查星巴克公司的政策及程序。

  星巴克CEO凯文 约翰逊于4月14日对此事发表公开道歉。他表示,公司决定调查相关事件并为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做出相应对策。同时,他还强调星巴克坚决抵抗种族歧视及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行为。【实习编译:曹家瑞 审稿:王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