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上海4月18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18日正式上线。

  由东浩兰生集团与上海市贸促会联手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的设计、规划、建设和运营。东浩兰生集团董事长王强形容该平台是“永不落幕的线上进口博览会”。

  据王强介绍,“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是汇聚全球最新产品和技术的大平台,是供货商和采购商沟通、交流的大平台,致力于使供应商和采购商精准对接,促进双方交易。

  据悉,目前平台已经集聚了一批优秀的会展、金融、电商和咨询中介企业,可以为供应商和采购商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则称“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是“为期六天的进口博览会结束后在线上的延续”,是全世界优质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新渠道。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殷立勤 摄

  据了解,“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包含3D虚拟展厅展示、政策法规资讯、在线交易、综合服务等多项功能,为各国商品、服务和技术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全方位交易促进服务。而中国四大采购商联盟: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跨境电商联盟、展示展销平台联盟,都将对接该平台,促进进口交易。

  由中国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