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4月18日,2018年简阳品尝采摘季暨简阳第二届桑葚采摘活动在永宁乡桑海乡田旅游区启动。

  据悉,本届桑葚采摘活动在永宁乡9个行政村内均设置了桑葚采摘点位,硬化的采摘便道,给游客提供更好的采摘体验。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文化惠民节目表演、现场熬制桑葚膏体验、踏青郊游亲子游园、农民集市等活动,游客既可以观光旅游品桑葚,又可以亲身参与各项互动活动,体验生态农业旅游。本届桑葚采摘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

  雄州四月天,醉美桑葚园。置身桑海乡田旅游区,一棵棵桑葚树上挂着成熟得发紫的果桑,鲜嫩多汁,清甜爽口。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适合带上家人、邀上朋友,来一次轻松的休憩之旅,到永宁“桑海乡田”旅游区享田间芬芳、寻儿时回忆、体采摘乐趣、品桑葚美味,尽情享受怡人的田园风光。

  永宁乡村民王远河从2012年通过政府引导,从种植普通的玉米、红薯等农作物转变为种植桑葚。6年过去,家庭年收入翻了翻。“今年收成好,预计每斤桑果能卖到8元钱。”王远河说,现在身边的村民都改种了桑葚,大家腰包都鼓了起来,生活越来越好了。

  据悉,简阳市永宁乡围绕“一产强乡、三产富乡,一三互动、农旅相融”战略目标,立足实际,以市场为导向,注重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量身打造了以“桑海乡田”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区,逐步形成“1轴线、2中心、2环线、5区、2点”的旅游规划布局。抓住旅游扶贫有利契机,坚持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扶贫有机结合,不断加大对桑海乡田旅游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高景区旅游文化和服务水平。

  截至2017年底,永宁乡共种植果桑4000余亩,其中2000余亩已进入盛果期。如今的桑海乡田旅游区,已成为集“桑葚种植基地、自主采摘农场、环线旅游观光、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园。

  在桑海乡田旅游区,沿着成渝高速、简蒲高速、321国道都能很快到达各桑葚采摘点,有10余家经过培训规范的农家乐为游客提供餐饮、观光、休闲服务。同时,开发了桑葚特色菜以及桑果酒、桑果汁、桑果茶、桑叶茶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