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达州4月18日讯(黄小涛 记者 余开洋)4月17日凌晨,达川城区发生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损失10万余元,已确认被砸车辆19台,群众反响强烈。案件发生后,达川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大队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同时上报市局,在刑侦支队、技术中心全程参与和大力指导下,接到报警仅7小时后,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和王某某。据悉,两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全部被盗物品成功追回。

  4月17日8时许,达川分局刑侦大队接南外派出所转警称:辖区内多个路边停车场发生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请求刑警队支援。达川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指派外侦、技术民警一道赶赴案发现场,开展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等工作。经仔细勘查,嫌疑人作案采用撬砸车窗玻璃的形式实施盗窃。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9辆汽车车窗被撬砸,受害人损失合计达10余万元。

  据悉,自去年开展“三打击一整治”行动以来,达川警方针对民生侵财犯罪出重拳,成功打掉数个盗窃团伙,侵财案件的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鉴于该案社会影响极为恶劣,案件发生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区长、局长徐应涛要求着力加大对这种民生类侵财案件的侦破力度,并责令尽快破案。同时,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该案件展开侦查工作。

  经过对被盗车辆进行了仔细勘查,同时调取各个车辆被砸现场的视频监控录像,最终锁定王某某和吴某某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达川警方在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后,专案组立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通过数小时连续蹲守,终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并在其落脚点查获所有赃物。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达川公安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翻拍自监控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