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意大利中部地方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和当地工会组织举行“关于劳动尊严与合法雇佣”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的劳动安全检查情况,分析了2013年至2015年针对华人企业的检查。与会者普遍认为,对华人企业的综合检查工作,规范了华人企业的行为。

  据报道,税务部门统计资料显示,2013年至2015年,在被检查的华人企业中,企业平均上缴税额增长了51%;未接受过检查的华人企业,税收同比减少了2%。

  会议中,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负责安全与劳工事务的官员伦佐·贝蒂表示,意大利警方、消防、卫生和劳工安全等部门,针对华人企业的系列综合检查工作,在规范华人企业守法经营、提高安全意识有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打击偷税漏税方面也产生了一定的效果。

  伦佐·贝蒂表示,针对华人企业的检查所取得的成果,向人们释放了一种积极的信号,说明了检查工作的必要性和可操纵性。

  伦佐·贝蒂认为,通过对华人企业的综合性大检查,企业违规搭建宿舍已减少了45%,非法使用电子设备减少了33%,媒体对华人社会犯罪新闻的报道减少了60%。数据再一次证明了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为此,综合大检查工作很有必要继续下去,检查力度和领域应不断深入。(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