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仝君公司创始人、陵水互联网创业园负责人、海南省资深创业导师曹同军作主题演讲。南海网记者胡丽齐摄

  海创客、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胡丽齐)4月18日上午,首期海创客共享导师团创新创业宣讲进校园活动在海南大学开讲,仝君公司创始人、陵水互联网创业园负责人、海南省资深创业导师曹同军以“创业之初如何快速拓展‘人脉圈’”为主题作演讲,为大学生分享了接地气的建议。

  “在你们身边不乏成功的创业者,他们的共性之一就是社交能力强。”曹同军认为,人脉是创业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创业者需要学会在公众场合要脱离生活中普通的状态,绽放个性让自己发亮,快速吸引别人的注意。

  创业之初如何快速拓展“人脉圈”?曹同军提出建议,社交昵称要短、好记、不拗口,头像要有标签价值。创业者个人的形象也要创新,找准适合的风格定位和个性定位,设计专属的社交表情、手势,打造自己的表情包。

  “当你选择创业的时候,请抛掉稚嫩幼稚的形象,要突出自信。微笑是最好的武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给对方。”曹同军建议说。

  “不要让自己‘死’在你朋友圈里,同时也不要让别人‘死’在你的朋友圈里,要积极、主动出击,坚持加强社交能力。”曹同军说,互联网是人际社交的重要平台,初创者学会沟通。只要是正常的好友,无论是否问候,都应该积极与他们沟通。此外,他建议,个人在生活上要建立好良好的作息习惯,固定时间巩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