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8日讯(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连日来,成都交警在成都全市范围持续开展“治乱缓堵”专项整治行动。今日,成都交警二分局对转弯不让直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1小时时间内,便有5辆车因为转弯不让直行被民警拦下纠正违法行为并处罚。

  今日上午10点,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金琴路与抚琴西路交叉口,此时,虽然早高峰已经过了,但该路口来往的车流量依然非常大。

  上午10点10分左右,一辆号牌为川A2***P的白色荣威轿车从文化路方向沿金琴路行驶到该路口时,左转进入抚琴西路。但当该车在左转过程中,未让行对向车道行驶过来的车辆,造成对向三辆车被堵在道路中央。随即,在路口执勤的成都交警二分局一大队民警吕宏伟上前将该车拦下。

  “因为前面有个公交车,我看到它走,我就跟着它走了。”在民警告知其违法行为后,该车驾驶员高先生说,随后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同时,因其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路》第51条第7项(第一种行为)、第52条第3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66项第8条,对其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除了高先生外,在当天一小时内的整治中,还有四辆车因为同样的原因被民警拦下并被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吕宏伟告诉记者,左转弯车辆不让直行车辆会影响直行车辆正常通行,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此外,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他提醒各位驾驶,请驾驶员在道路上行驶时,请务必按照交通标志牌和路面标线的指示通行,自觉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