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8日讯(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18日,2018年浙江-成都人才招聘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蓉召开。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发挥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提升引才工作的精准度,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定于4月21日上午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举办2018年浙江-成都电子信息、机械化工、材料科学、生物医药类人才招聘大会。

  浙江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浙江22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推出各类岗位5800多个。它们当中包括5家大型国企、66家知名事业单位、29家实力派上市公司等。所招岗位涉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环保、生物、化工、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

  据悉,浙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秀丽、风景优美。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17年,全省生产总值超过5.17万亿元,人均GDP超过1.36万美元。目前,浙江正在发展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八大万亿产业集群,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建设,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浙江的大发展搭建起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浙江求贤若渴。

  在大工业主导时代、服务业主导时代、大数据主导时代,浙江不仅需要知识型学术人才、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也需要大量的适用性技工人才和创新型劳动人才。而成都拥有一批全国知名高校,化学化工、金融、生物医药、信息工程等方面的人才资源更是丰富。此次参会单位中,推出教研科研类相关岗位1300余个,占比超过22.4%,生物医药化工类岗位628个,占比10.8%,电子、电气自动化、人工智能等相关岗位556个,占比9.6%,机械设计与制造类岗位550个,占比9.4%。

  “在浙江,‘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独领风骚。”该负责人介绍,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贸易,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制造,在浙江已成为一种新常态。从2014年起,浙江每年在乌镇举办一次世界互联网大会,杭州正在打造中国互联网技术与应用中心、中国软件名城,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华三通信等一大批互联网巨头云集杭州,形成了全国互联网产业的集聚优势。

  同时,浙江人才政策也非常包容开放。对“千人计划”人才,省财政给予每人100万元奖励,加上市县配套可达600万元;对领军型团队,政府给予不低于2000万元的资助,对国际顶尖团队,最高可获得1亿元的省财政资助;国内本科以上毕业生可以在浙江任何一个城市落户;高校毕业生在浙江创业,可以申请免担保贷款10—30万元,创业失败由政府买单;高层次人才到浙江工作,多数地区提供人才公寓,硕士以上学位的高校毕业生到浙江工作,提供2万—40万的住房补贴。

  成都是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也是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还是全国第一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称号的地区,集聚着大批优秀人才。浙江是一个求才若渴、惜才如金、唯才是用的地方。该负责人直言,真诚欢迎四川的优秀人才、团队、项目,到浙江寻找机会、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