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赤旗报》4月17日报道,宫本徹等数位日本共产党派议员16日在众院第一议员会馆,就日前横田基地发生的美军降落伞坠落居民区事件,要求日本防卫省和外务省给出事件详细说明。

  参与此次活动的还包括两名日本共产党东京都议员 、两名参议员秘书、相关市区议员以及“撤走横田基地西多磨协会”的市民们。与会者表示,“横田基地的跳伞训练事故频发,且受风向影响较大,无法预测其降落位置”。他们还表示,“当地居民终日不安,且跳伞训练本身是一项危险的训练,不应在周边都是住宅区的横田基地上空进行”。

  另一方面,美军在事故发生后又迅速开展同样的降落训练,而日本防卫省对此并未给出解释,只是重复美方的说辞。对此,“西多磨协会”事务局长寉田一忠进一步追责道,“美军如果提出了重新训练的申请,那么其中理应存在审批时间。而就现实来看并非如此,政府部门太不值得信赖了”。

  众院议员宫本徹也对政府相关部门的不作为表示批评,并要求美方停止跳伞训练。宫本称,“目前为止,事故的原因还尚未明确。而且在住宅密集区进行跳伞训练也是完全不可取的行为”。 (实习编辑:黄凯 审稿:杨子晴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