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甘肃省工商局与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甘肃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政银便民通”业务。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8日电 (史静静)17日下午,甘肃省工商局与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甘肃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政银便民通”业务。这意味着甘肃工商登记受理渠道取得突破性扩展,投资者可到就近相关银行的营业网点注册公司,申领营业执照。

  “政银便民通”业务是指将工商注册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银行指定网点,由银行专职人员对申请人代为办理注册登记咨询服务、辅导填报、材料初审、执照发放等业务,解决投资人把握政策难、准备材料难等问题。

  甘肃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华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开展“政银便民通”业务是甘肃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创新和实践,也是该省工商、金融部门发挥职能优势,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的有益探索和重要措施。

  王世华说,目前,“政银便民通”业务按照“零收费”“零距离”“零障碍”“优服务”的“三零一优”要求,将工商注册登记的咨询、服务窗口前移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兰州银行等甘肃省236个银行网点,工商登记受理渠道取得突破性扩展,有效节约了企业开办时间和创业成本。

  据了解,以前注册公司,投资人必须到工商部门办理,今后要注册公司,申领营业执照,投资者在相关银行的就近营业网点即可申请,专柜人员对预审合格的申请注册及时报送工商部门审核后,营业执照由银行专柜代为发放。同时投资者还能享受银行提供的全方位的金融综合服务。

  甘肃省工商局介绍,“政银便民通”业务适用于各类企业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只要手续材料齐全,3至5个工作日即可申领到营业执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