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北京4月18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 刘麦)公安部4月18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进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新华社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免签入境政策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有哪些助推作用?国家移民局副局级干部闵海云回应,免签入境政策是为了服务海南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需要,必将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闵海云表示,免签入境政策的实施一是能进一步展示海南的对外开放形象,提升国际知名度。海南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海域广阔,环境优美,多年来国际旅游岛的国家定位使海南在对外开放中发挥了重要的“窗口”作用。新的历史时期,在海南实施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契合了海南新时代扩大开放需要,将吸引更多国际游客赴海南旅游,打造海南国际旅游胜地的名片,助推海南旅游业发展和国际化水平。

  二是提高海南的旅游经济收益。免签政策将提升国际游客进入海南的便利性,降低进入海南的经济成本。近年来,26国免签团游客在外国游客中的占比大幅上升,拉动了海南入境旅游市场上扬。过去3年内,免签入境外国游客在入境外国人的占比由33%提高到去年的78%。新的免签政策立足“扩大、延长、放宽”,必将给海南入境旅游市场带来更为庞大的客流量,增加海南旅游产业的就业和税收,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当地居民收入的增长。

  三是提升海南对外国游客的社会服务。为使免签入境政策顺利实施,海南省有关各部门,以及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企业等相关部门均努力提升对外国人免签证来海南旅游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升级管理系统,规范服务流程,完善规章制度,打造与国际接轨的社会公共服务,必将使海南对入境游客的服务更上一个档次。

  相关链接>>

  政策来了!这59国人员到海南入境旅游不用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