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电影《命运的捉弄》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经典影视剧被翻拍已成为文化行业的潮流,在俄罗斯也不例外。但观众对这种现象的评价褒贬不一。据俄罗斯《消息报》4月17日消息,俄民调机构全俄舆论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一份社会调查数据显示,有72%的俄罗斯人会观看翻拍的苏联经典电影,但有58%的人对其表示不满。

  调查结果显示,吸引最多观众的重制苏联经典电影是《命运的捉弄(续集)》,有50%的受访者观看了这部电影。《办公室的故事:我们的时代》和《静静的顿河》则分别以34%和31%的观影人数比例排在第二、第三位。

  对于影视剧的翻拍效果,45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更容易给出负面评价,其中约63%的受访者对翻拍影片表示不满;18-24岁的年轻群体则正相反,46%的年轻人表示自己喜欢观看翻拍电影。

  俄罗斯导演瓦列里 托多洛夫斯基此前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曾称,在过去的20年里,俄罗斯电影一直与好莱坞电影进行积极竞争,在租片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实习编译:吴逸斐 审稿: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