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17日报道,身为欧洲议会议员的法国绿党成员杨尼克 雅多(Yannick Jadot)在法国杂志《新观察家》17日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希望法国总统马克龙能够否决欧盟与加拿大之间的综合性经济贸易协议(CETA),并且停止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的合作。

  雅多在公开信中写道,“如果我们希望欧洲开展一个关于合作、团结以及全球共同商品管理的全球性项目,那么现在就停止这些可恨的协议吧。而您拥有这个权力——在国民议会中要求您的支持者反对CETA,并且停止与南方共同市场的合作。”

  报道称,雅多希望马克龙能够在欧洲议会上表明态度。而与此同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将发表讲话呼吁法国议员支持CETA。

  在雅多看来,欧盟与加拿大之间的自贸协议主要是为了进口页岩气和产自油砂的碳氢燃料,而油砂本身就是一种污染程度极高的石油;一些进口自加拿大的转基因产品也会给公共卫生和环境带来隐患。

  至于南方共同市场,则是南美地区最大的经济一体化组织,由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四国组成。据悉,欧盟打算与其签订一份协议,主要内容就是进口转基因大豆。(实习编译:汤鑫 审稿:王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