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客机,17日在3万英尺高空发生引擎爆炸意外,碎片击破一扇窗户,造成一名女乘客“部份身体被吸出窗外”,但被其他乘客拉回机舱。班机随后迫降费城国际机场,这起事故造成1名乘客死亡,7名乘客受伤。

  台湾“联合报”18日援引美联社消息,该架由纽约飞往达拉斯1380号班机上一共有149名乘客。机上乘客亚曼达·鲍曼(Amanda Bourman)表示,意外发生时她正坐在飞机较后方睡觉。随后鲍曼听见一声撞击巨响,氧气面罩立即落下。几乎全部乘客安静都戴上氧气罩,有一些乘客则在啜泣。

  鲍曼表示,机舱窗户破裂后,她发现一名头戴牛仔帽男子冲向窗户,尝试要堵住破洞,该名男子在飞机迫降后,手臂疑似因受伤缠上绷带。有另名乘客补充道:“有乘客在艰难情况下,做了一些相当不得了的事。”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苏瓦特(Robert Sumwalt)表示,这架客机起飞不久发动机便出问题。他已证实有1名乘客丧生,并表示这是美籍航空公司2009年以来首度有乘客因事故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