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日刊现代》杂志4月17日报道称,日本高知县警方16日以涉嫌“公然猥亵”为由,逮捕了一名全裸出现在街头丢垃圾的49岁男子。据警方透露,该男子是高知县一地方政府职员,在高知县财产政策科担任小领导。

  16日清晨6点20分左右,天微微亮,涉案男子一丝不挂地从所住公寓走了出来,手里拿着白色塑料袋,通过小区小道走进了街道,径直朝着居民垃圾回收站走去。这时负责蹲点守候的搜查员瞬间认出该名男子,并立刻实施抓捕,当场该男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事实上,警方从上周起就接到过好几次附近居民的目击投诉,称每天早上6点左右总能看到一个全裸男子出没在街头。之后警方展开监控调查工作并锁定多个嫌疑目标。没想到的是抓捕该男子后,其立刻坦然承认了罪行,好像还一副很自信的样子。面对警方的审讯,他仅仅表示“穿衣服太麻烦了”。整个行为奇奇怪怪好像也不算普通意义上的暴露狂,但是也搞不清脑子在怎么想才会产生这种行为。

  据该男子的同事透露,涉案男子在平日工作时是个严肃认真的人。平时工作职责就是管理市内所有公共设施的修缮重建工作,管理工程进度。曾经隶属于防灾推进科,参与了日本南部海域大地震、海啸避难塔等设计工作,可以说从工作上来讲基本出现过什么失误,所以同事们得知这消息后着实震惊了一把。

  报道调侃成,涉案男子可以说是很神奇了,自己也是有老婆孩子的人,大清早这么赤裸裸地走上大街前,难道“脱光光爸爸”这样的形象不怕给自家孩子带来心理阴影吗?真好奇他的家人到底有没有稍微阻止一下。(实习编译:胡峪瑞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