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魏恒 蓝锋)4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台湾花莲县长傅崐萁一行。

  鹿心社说,崐萁县长是广西的老朋友,这次率团来桂出席“中华一家亲·相约美丽广西——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体现了对桂台交流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广西与花莲同属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近年来两地交流交往日益密切,取得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两岸一家亲,桂花亲上亲”。当前广西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台湾是广西扩大开放合作的重要方向。希望崐萁县长和各位台湾朋友继续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进一步促进桂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更好地造福两地民众。

  傅崐萁说,农历三月三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诞辰,也是包括壮族在内中国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感谢广西方面热情邀访。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中的位置十分重要,花莲愿与广西密切交往、亲上加亲,为两岸深化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当晚,2018年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联谊晚会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晚会并致辞,傅崐萁等台湾嘉宾代表及首府各界群众约1200人到场观看演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出席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