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17日表示,位于庆尚北道的驻韩美军“萨德”基地施工不能再继续拖延,并一再暗示将采取“必要措施”。

  在当天的国防部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崔贤洙在回答有关问题时称,虽然已经通过对话尽力劝服,但现在各位也知道,驻扎在“萨德”基地内的官兵生活条件十分恶劣,不能再推迟基地内的维修施工。

  16日,韩国防部试图说服当地居民与反对“萨德”公民团体允许将施工建材运入“萨德”基地,但最后无果而终。韩国防部方面随后表示,本次施工旨在改善官兵生活环境,若通过对话无法解决问题,国防部就难免采取必要的措施。

  韩国防部原计划本月12日将施工设备和建材运入星州郡“萨德”基地,引发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导致基地入口警民对峙,现场形势一触即发。在警民对峙中,双方都有人受伤。反对“萨德”团体和当地部分居民认为,运进的建材有可能用于加固“萨德”系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曾表示,中方希望“萨德”问题继续得到妥善处理,推动中韩关系完全重回健康平稳发展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