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据江淮晨报报道,今年内,徽州大道南延工程将正式启动,合肥至庐江将新添一条“快速通道”。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昨日从庐江县了解到,徽州大道将南延至庐江县,预计2018年内动工,工期两年,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合肥至庐江的距离。

  据了解,徽州大道南延项目起点接徽州大道与深圳路交叉口,向南布设,向西绕过引江济淮工程派河枢纽继续向南,跨杭埠河、省道S351(盛同路)、白石天河,终点接庐江县移湖北路。沿线所经行政区域:包河区、肥西县、庐江县,全长约48公里(庐江段约30公里),建设标准为一级公路,宽度为32米,总占地约3550亩,其中包河区占地350亩,肥西县占地1200亩,庐江县占地2000亩,工程造价约45.5亿元。

  据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徽州大道南延项目计划2018年开工,工期两年。

  “庐江要加快发展,必须要融入合肥。融入合肥的首要条件是时空距离的缩短。这几年来,我们一直围绕着这个目标进行周密谋划,大力发展道路建设。”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华为表示,区划调整以来,已开通了庐江南道口,建成了5条一级公路共132.5公里,其中环巢湖旅游大道庐江段26.1公里、庐铜高速至合铜路4.2公里、二军西路32公里、合铜路66公里、环巢湖旅游大道盛桥连接线5.1公里(包括S316改善段)。“尽管庐江到合肥的道路越来越便捷,但始终缺少一条‘快速通道’。”

  记者了解到,徽州大道南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合肥、庐江之间快速连通的交通纽带,成为连接合肥主城区与南部副中心的一条快速通道,真正促使庐江融入合肥“半小时经济圈”。

  (记者刘梅梅通讯员陈金香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