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孙欣)4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希望台商朋友顺势而上,加强合作,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结一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原经济区、河南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落地河南,为河南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制造业发展水平提供了强劲动力和支撑。豫台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济联系日趋紧密。大批台湾企业落户河南、快速发展。希望台商朋友借助此次论坛取得新收获,实现更大发展。

  刘结一说,2月28日大陆发布实施了31条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措施。31条措施的第一条就是“台资企业参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适用与大陆企业同等政策”,对台商来大陆投资设立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企业予以税收、投资等方面的支持。此次论坛以“智能装备制造链接两岸引领未来”为主题,与31条措施高度契合,希望两岸企业界顺势而上,加强合作,共同参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推动制造业不断迈向更高端。

  刘结一强调,祖国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希望台湾朋友同我们一道,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论坛期间,刘结一会见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一行,并到富士康航空港科技园、台湾友嘉集团等台商企业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