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韩航空公司16日说,就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次女赵显玟扔水瓶砸人事件,即日起暂停这名“霸道二小姐”的管理职务。

  大韩航空说,警方公布调查结果前,暂停赵显玟的管理职务,将依据调查结果进一步采取适当举措。

  韩联社报道,赵显玟现年35岁,在大韩航空分管广告和乘客营销业务。大韩航空16日的人事决定虽然让赵显玟暂时退出经营一线,但她一系列职衔和公司理事的身份保持不变。

  赵显玟上月在一场会议期间提问一名广告部门经理,没有获得满意答复,便辱骂对方并扔水瓶。其中一只水瓶砸中墙壁,另一只砸中那名经理的脸。事件曝光后,赵显玟前往国外,15日返回韩国。她当天晚些时候向大韩航空全体工作人员发送电子邮件致歉,但是只承认推搡那名广告经理,否认扔水瓶。

  大韩航空3个工会组织对赵显玟的道歉不买账,要求她立即辞去管理职务。

  首尔警方正初步调查这起事件,问询相关目击者和知情者,听取各方说法后以决定是否开始正式调查。(闫洁)【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