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4月17日,记者从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为保证高架桥道路安全运行和市民安全出行,拟定于2018年4月至6月,先期对南北高架、包河大道高架等九条高架桥道路进行部局养护修缮。

  据悉,合肥现有9座高架桥主线和匝道全长近100公里,是市区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桥梁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使用,为了保证其正常安全运行,需要定期对桥面系、声屏障、照明、绿化等附属设施进行保养维修,合肥市城乡建委市政处“月亮部队”就是这些设施疗伤的主治“医生”。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维修安排在每天晚上十点至次日凌晨六点间进行。

  其中,第一阶段修缮施工:

  施工时间:2018年4月20日—5月6日每晚23:30至次日5:00

  施工道路:南北高架、包河大道高架

  第二阶段修缮施工:

  施工时间:2018年5月7日—6月6日每晚23:30至次日5:00

  施工道路:金寨路高架、裕溪路高架、阜阳路高架、长江西路高架

  第三阶段修缮施工:

  施工时间:2018年6月7日—6月22日每晚23:30至次日5:00

  施工道路:铜陵路高架、合作化路高架、徽州大道高架

  施工期间,将对高架桥道路分段半幅封闭施工,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注意查看施工交通标志,并按提示信息选择邻近匝道驶离高架道路,利用地面道路通行。(记者 檀美玲 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