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4月17日晚,海南省交响音乐周庆典音乐会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上演。由全国几十支交响乐团的近百位优秀中外演奏家组成的中国交响乐联合乐团演绎,著名指挥大师陈燮阳执棒,尤泓斐、丁毅等歌唱家倾情献唱,为现场观众带来一道交响音乐大餐。

  当晚,名家、名团、名曲,为海南省建省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增添绚丽的色彩。《红旗颂》率先奏响,随后,《红丝娘子军》组曲、《海霞》组曲中的“织网”“丰收”,以及《我爱你,中国》以动人的旋律和浓郁的抒情色彩展现了中国音乐作品特有的魅力,令观众共鸣。几曲中国作品后,为观众献上了多首西方经典的曲目,小约翰·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圣桑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柴可夫斯基的《e小调第五交响曲》第4乐章等精彩上演。让现场观众沉浸在亲切而又美妙的旋律中。

  据了解,这是海南省第一次举办大型的交响音乐周,从4月15日起,将有8台规模不同风格各异的音乐会给听众带来美的享受。百余位中外音乐家还将在音乐周活动中亮相,并带来多场专场音乐会。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与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