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德阳4月17日讯(记者 周鸿 岳东 摄影报道)“2017年,凯达门业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17日上午,全国近40余家网络媒体走进位于中江县的成德工业园辑庆园区里的凯达门业。该企业自身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当地的贫困村民,积极做出努力,帮助贫困村民走上脱贫之路。

  据悉,德阳凯达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总投资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260亩,员工近400人。是一家集金属门窗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综合性企业。在中江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公司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宏嘉缘、乐每家钢质门被列入省名优产品推广应用名录。公司旗下品牌“宏嘉缘”、“乐每家”取得了德阳市知名商标、四川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为公司品牌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凯达门业积极利用互联网,开展个性化定制,组建工业设计中心,利用“互联网+”开展个性化定制,采用“先下单,后生产,再运输”原则,解决库存问题。凯达门业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宏嘉缘”、“乐每家”成功认定为德阳市知名商标。

  “只有职工的生活好起来了,企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户”精准扶贫行动号召,构建民营企业帮扶贫困户、低收入家庭扶贫新机制。

  2016年,该公司就近使用辑庆镇农民工700余人,发放工资2800余万元,促进辑庆镇人均增收720余元。将就业岗位向贫困户倾斜,公司累计招收40名贫困户,对贫困户实行月收入每人3000元的保底工资,累计为贫困户发放工资300余万元。先后参与贫困户道路建设、贫困户住房改造、留守学生助学、残疾人帮扶等公益活动,累计捐赠钱物约22万元。

  同时为贫困户免费开展技术培训,并发放生活补助;公司员工自建房购买产品,按出厂价优惠,社会贫困户购买产品,按批发价优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