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4月17日,“2018中国交响乐峰会暨海南省交响音乐周”在海口拉开帷幕。据悉,此次音乐周期间将连续举办8场不同规模、形式的音乐会。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中国交响乐峰会首场论坛中,汇集全国近百位交响乐团的团长与业内专家一起,共同商议中国交响乐事业的发展,发出了对目前中国交响乐团建设及发展的声音。为期两天的论坛将围绕中国音乐作品的创作与推广、国内民营交响乐团的发展等话题展开探讨。峰会期间,还将围绕海南音乐艺术创作和发展展开讨论,共商促进海南文化发展,支持海南交响乐事业的五年计划。与会嘉宾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能把优秀的中国音乐文化传播出去;并推出更多有高度的新作品;坚持普及与提高并举,培养更多的交响乐听众。

  记者获悉,这是海南省第一次举办大型的交响音乐周,即日起,将有8台规模不同风格各异的音乐会给听众带来美的享受。其中,首场庆典音乐会于17日晚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上演。这场音乐会由全国几十支交响乐团的近百位优秀中外演奏家组成的中国交响乐联合乐团演绎,著名的指挥大师陈燮阳执棒,尤鸿斐、丁毅等歌唱家倾情献唱,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

  除此之外,来自中国交响乐团的铜管五重奏,来自天津交响乐团的弦乐四重奏,享誉国际的朱亦兵大提琴乐团,以及在中央电视台多次亮相在国内首屈一指的古典音乐跨界团体北京开心乐团,还有获得了多项国际大奖、目前国内唯一的三博士钢琴家吴纯,及百余位中外音乐家还将在音乐周活动中亮相,并带来多场专场音乐会。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与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

  附:海南省交响音乐周日程

  (一)钢琴演奏会

  时间:2018年4月15日(周日)

  地点:海师大音乐厅

  (二)天交四重奏中外名曲音乐会

  时间:2018年4月16日(周一)

  地点:省艺术学校

  (三)中国交响乐联合乐团庆典音乐会

  时间:2018年4月17日(周二)20:00

  地点:海南大学思源学堂

  (四)北京开心乐团海南之恋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8年4月17日(周二)

  地点:华侨中学礼堂

  (五)中国交响乐联合乐团庆典音乐会之二

  时间:2018年4月18日(周三)

  地点:海南大学思源学堂

  (六)朱奕兵大提琴乐团世界名曲之夜

  时间:2018年4月18日(周三)

  地点:经济学院音乐厅

  (七)国交五重奏--中外影视名曲音乐会

  时间:2018年4月19日(周四)

  地点:海南图书馆

  (八)天交四重奏爱的喜悦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8年4月20日(周五)

  地点:海南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