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4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 实习生卢瑶)为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事业良性发展,三亚市吉阳区教育科技局联合三亚市消防、公安、城管、食药监所等职能部门开展未注册幼儿园整治行动,4月17日依法取缔了6家未注册、整改不合格的幼儿园。

  当天上午,南海网记者跟随整治组来到位于荔枝沟市仔村的苗苗幼儿园,该园位于一栋居民楼内,场地简陋、几乎没有室外活动空间,并且存在着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执法部门现场依法取缔,并下发了《关于依法取缔无证办园的通告》。

  “办学要对孩子和家长负责。不能屡教不改,没有整改的举措和诚意。”吉阳区教育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家幼儿园从2012年开展办学以来,一直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教育主管部门也曾多次责令停止办学,但这家幼儿园依旧我行我素,吉阳区只能多部门联合将其取缔。

  当天,还取缔了另外5家未注册、整改不合格的幼儿园:至尊宝幼儿园、华夏圆幼儿园、神舟幼儿园、蒙蒙亲子幼儿园以及乌石幼儿园。

  吉阳区教育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这几家未注册幼儿园均存在着没有经过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办学条件达不到标准和要求、场地简陋、教学设备不达标、消防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幼儿园取缔后,吉阳区教科局会帮助家长,将孩子就近安排到有办学资格的公办或民办幼儿园就读。

  此次整治行动坚持“分类治理、疏堵结合、妥善解决”的原则,遵循“规范一批、整合一批、取缔一批”的整体工作思路。对整治效果不明显、整治后反弹、园舍安全和食品存在重大隐患等未注册幼儿园进行专项整治;对基本符合办园条件且无重大食品、园舍安全隐患的未注册幼儿园分类整治;对基本符合注册条件的单位,督促其根据办园条件等,尽快完善相关设施和材料后,予以审批通过。

  据悉,此次未注册幼儿园整治行动从3月21日开始持续到4月30日,分调查摸底、宣传告知、分类处置、联合执法四个阶段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