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任桐 通讯员邱军)4月17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自2018年4月8日至6月30日,海口海事局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客滚船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自2018年 4月 8日至6 月30日,海口海事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客滚船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海口海事局供图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旨在切实做好海南建省30周年系列活动及“五一”节前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专项整治活动期间,海口海事局将重点检查客滚船公司航行指南制定、公司对新聘、转岗船员的培训、公司对船舶的监控等内容,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发现有船舶存在较为严重安全隐患的一律采取滞留措施。

  同时,加强大风、浓雾及强对流天气等极端恶劣天气的预警预控和应急值守工作,加大客滚船违章的查处力度,对客滚船进出港不报告、不遵守琼州海峡定线制、不守听高频以及不按船舶避碰规则采取避让措施的违法行为,如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一律依法实施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