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7日讯(记者 胡旭阳 余开洋 摄影报道)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达州市“6+2”产业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今日下午在成都举行,活动吸引了多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参与。

  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达州聚焦“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这一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开放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2016年以来,达州集中力量发展“6+2”重点产业,强力打造能源化工“千亿产业集群”和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两个“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壮大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农产品加工三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建筑建材、文化旅游两大“优势潜力产业集群”,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年来,六大制造业集群实现了24.5%的快速增长,电子信息和新材料产业增幅更是达到了42.3%和31.8%,展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制造业“一业兴百业旺”,推动达州发生了一系列深刻变化。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8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达州签约项目74个,计划投资额596.2亿元,其中:一产业项目7个,计划投资额25.2亿元;二产业项目43个,计划投资额273.4亿元;三产业项目24个,计划投资额297.6亿元。“6+2”产业集群项目43个,计划总投资28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