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五指山4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叶俊一)4月17日至20日,2018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五指山主会场暨戊戌年祭祀袍隆扣大典活动将在五指山市举行。为充分展现活动盛况,进一步推广五指山市旅游文化资源,南海网将采用卫星直播+手机直播的全媒体报道形式,力争及时、全面将本次活动的精彩环节传递给广大网友。

  在此之前,南海网派出采访团队,连续报道五指山市毛阳镇、番阳镇、南圣镇、通什镇、畅好乡、毛道乡等乡镇组织的精彩活动,向众多市民游客充分展示了黎族苗族传统文化的特色与魅力。

  4月17日下午,南海网报道组成员已全部抵达五指山市,卫星直播车已停放在相应区域,目前正在开展调试、对接等工作。

  本次“三月三”节庆活动中,南海网将分别对戊戌年祭祀袍隆扣大典、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闭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进行三场卫星直播;此外还将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积极作用,对原生态民歌对唱比赛及表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及民俗趣味体育活动等进行三场手机直播,并在微博等平台进行推广,旨在将最精彩的现场盛况及时、全面地展示给广大网友。

  与此同时,南海网还派出了图文视频航拍采访团队,团队成员将深入各项活动的核心所在,用文字、图片、画面等形式报道活动的内涵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