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17日讯 4月16日,《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工作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正式出台,旨在进一步完善全区有关部门网络安全协调工作机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畅通跨行业、跨部门、跨领域的网络安全统筹协调工作通道。

  《细则》明确,我区网络安全协调工作实行年度工作会议制度、联络员工作会议制度、专项工作会议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今后,广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将定期召集各成员单位传达中央网信办和自治区党委网信领导小组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重点工作,分析网络安全形势及重大问题,部署网络安全重要工作,通报各部门、各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研究协调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网络安全专项工作的部署及组织实施、网络安全信息共享等问题;各小组成员单位需及时向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报送本部门、本行业网络安全重大事项,包括出台涉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政策、制度措施和网络安全事件等,每年年底报送本部门年度网络安全工作情况。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网络安全协调工作制度,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随着这一制度的建立实施,全区网络安全职能部门将建立健全纵向政令畅达、横向处置迅速的联动体系,形成更快速、更高效、更强大的网络安全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广西清朗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