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陵水4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叶俊一 通讯员李若希)4月17日,南海网记者从陵水黎族自治县获悉,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队前往陵水本号镇电商扶贫服务中心考察,并召开“科技创新扶贫”主题座谈会。

  在本号镇电商扶贫服务中心,丛斌一行参观了特色农产品体验馆,详细了解了服务中心的运营整体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谭文就电商扶贫工作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芳玉汇报了陵水扶贫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科技创新扶贫模式的运用和产业立项发展村集体经济对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丛斌说,陵水开展“政府+九三学社+企业+农户”的科技创新扶贫新模式,具有积极意义,为扶贫工作注入了科技力量,成为扶贫扶智的生动典范,为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和责任担当有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丛斌表示,九三学社要发挥各级力量密切与地方携手合作,支持地方打造特色产业,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吸纳贫困户抱团发展助力扶贫攻坚。

  会后,九三学社与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九陵合作”达成初步共识,提出在本号镇立项发展特色产业、在陵水举办“九三学社科技扶贫论坛”等几点工作方向性意见。

  据悉,此次在陵水本号电商扶贫中心召开的“科技创新扶贫座谈会”是九三学社首次携手海南县级地方政府共同推动区域科技创新扶贫工作会议,旨在运用科技创新切实推动对乡镇扶贫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