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共同社4月16日报道,日立制作所当日公布,将于4月至9月实施通过尿检判断是否患癌的实证实验。今后,民众在家里把采集的尿液送到检查机构后,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软件(APP)收到结果。此项技术或将有助于尽早发现癌症。

  据报道,该项技术检测对象为幼儿癌症、胆道癌、大肠癌,日立力争最早在2020年实现运用。

  相关实证实验将获得名古屋大学等方面的支持,并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实验将使用250人的检测标本,解析因癌症增加或减少的特定代谢物,为了实际运用加速研究。

  在日立从事研发的基础研究中心主任坂入实在东京都内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家长和孩子对通过放射线和血液检测幼儿癌症有抵触感,因此用尿检来代替的意义很大。”

  报道称,日立2016年曾宣布已研发出启动本次实证实验的技术。原准备以乳腺癌和大肠癌为对象,但由于收集到的检测标本相对更多,优先对幼儿癌症等作为对象。此外将开展能否应用于其他癌症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