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遂宁4月17日讯(林果 记者 赵权军)4月17日,记者从遂宁市委宣传部获悉,遂宁市将建中国(遂宁)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日前遂宁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已赴京汇报该基地的建设方案和遂宁市创建“创新驱动示范市”实施方案。

  据悉,中国(遂宁)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方案研讨会于近日在北京的中国科技会堂内举行。遂宁市拟大力推进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提出依托科学家在线,建立1个网络信息对接服务平台;依托国科大医疗健康大数据遂宁研究中心、启迪之星遂宁创客公园,构建2个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重点布局高新区、经开区以及河东新区科教园区3个园区,与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海外专家资源、清华启迪之星、韩海控股等海内外知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近年来,遂宁市坚持人才优先,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后发也要高点起步,立足良好生态本底,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从2007年提出“环境立市、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到实施科技创新攻坚行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遂宁,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干事创业的基本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改造传统产业优存量、培育新兴产业扩增量、实施创新驱动育变量,做大做强绿色发展的支撑。

  与此同时,为发挥各类高级和优秀人才的优势,遂宁市坚持将创新企业、创新产业、创新人才一起抓,实施“百户企业培育工程”、“千亿园区建设工程”、“万名人才集聚工程”,依靠各类优秀人才培育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科技金融、大健康等高成长性的产业。